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风采
【佳兆业美好】佳兆业美好惠州公司成为广东首家“超高层建筑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试点企业

2022年9月1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超高层建筑压缩空气泡沫灭火关键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项目协调推进会”于佳兆业美好惠州分公司召开,作为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之一,现拟将安装于佳兆业中心ICC-T1写字楼为广东省首个试点单位。本次会议参会人员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惠州市惠城消防大队、广东瑞霖特种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及佳兆业美好惠州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等。会议就“超高层建筑压缩空气泡沫灭火关键技术”课题的基本情况、系统相关情况、应用示范单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11111.jpg

随着社会的发展,高层建筑越来越多,高层建筑因结构比较复杂,功能也逐渐多样化,尤其是大量建筑新材料、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使高层建筑的潜在火灾危险性日益攀升,足以证明高层建筑的火灾危险性随时存在及发生,能够有新科技加持,全面提升消防救援队伍高层建筑灭火救援的“攻坚”和“打赢”能力是关键。

 

“超高层建筑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作为科技创新产品,与普通泡沫灭火系统相比,具有稳定可靠效率高的优势、灭火的水更具有机动灵活水渍少的优势、压缩空气泡沫系统和传统的泡沫剂相比具有环保安全无污染的优势,在一定程度上可解决高层建筑铺设水困难,水带易爆破,供水线路乱,耗时长、工作强度大、安全性差、影响火灾扑救效率等问题。

22222.jpg

作为惠州超大建设规模及地标性建筑,“超高层建筑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将建筑消防设施最大限度的利用,达到快速有效扑救高层火灾最重要的关键手段。议程的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还对示范工程实施现场进行考察,结合实地情况,力求“超高层建筑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在惠州分公司能够达到最佳的安装成效。

33333.jpg

佳兆业美好惠州分公司有幸成为“超高层建筑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在广东省的首家试点企业。此套系统在惠州分公司的安装,将全面提升项目与基层消防人员之间的战斗力水平、协同能力、及火灾扑灭工作效率,让灭火工作事半功倍,防范于未“燃”。未来,我们将全面做好配合工作,全力推动“超高层建筑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在惠州分公司的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