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风采
【鑫月物业】亲情便民 共创美好——鑫月物业便民服务暨高空抛物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为给小区业主提供生活便利,宣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倡导业户共同抵制高空抛物,维护头顶上空的安全,鑫月物业于2020年7月26日在御景湾一期104栋小广场、鑫月广场二期五楼302栋前面空地分时段开展了便民服务暨高空抛物宣传活动,并获得业主的一致好评!

(便民活动现场)

其中,便民服务活动是鑫月物业为业主推出的周期性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围绕“便利 公益 实用”展开。本次活动到场的外单位有爱尔眼科医院、惠耳医院、中国电信、易德清洗,分别为业户提供了眼科、耳科义诊项目、免费上门进行网络检测以及免费空调清洗服务;除此之外,鑫月物业还聘请了专业的修鞋修伞师傅、磨刀师傅以及理发师傅,到场为业户提供免费的修鞋修伞、磨刀以及理发服务。

(便民活动现场)

为帮助业户进一步认识高空抛物的危害,鑫月物业在活动现场布置了显眼的宣传灯布,向业户展示了高空抛物行为需要承担刑事责任的法律根据以及高空抛物的杀伤力图示,号召广大业户共同抵制高空抛物的不文明行为,倡导到场业户在倡议书上面签名,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业户加入抵制高空抛物的行列,共创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这一举措也是得到了业户的一致好评。不少到场业户自觉在倡议书上面签名,并将倡议书单张带回家中,与邻里共享。

(业户在高空抛物倡议书上签名)

近年来,全国各地高空抛物、高空坠物伤人的事件屡见报端。一个个惨痛的案例告诉我们:高空抛物不可取,高空坠物需严防。同时,从以往的案例中,我们发现,高空抛物的祸端大多是人员意识淡薄或者情绪失控或者抛物者低龄化,没有这方面的认识。为此,鑫月物业再次号召广大业户:

一、高空抛物、高空坠物危害极大,肇事者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各位业户应加强高空抛物、高空坠物的认识,自觉抵制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同时,家长应以身作则,告诫家中的老人、孩子,不可高空抛物。行文明之举,做文明之人。

二、请勿在阳台上放置拖把、花盆等易坠落的物品,以免发生意外。

三、如家中有幼童,建议在阳台加装密实的防护网,以免幼童无知闯下祸端。

四、发现周边的人有高空抛物的行为,应及时上前制止,或者通知物业服务中心。

五、装修的业主请按相关要求做好各处阳台、入户花池、窗户等处的围蔽工作,防止装修材料、装修垃圾坠落。

六、装修时请勿贪图一时方便,将装修工具、装修材料放置在阳台外沿、窗户外沿,更不要高空丢弃废弃物及废弃水等物品,以免酿成大祸。

七、情绪失控易酿祸端。不管是家庭矛盾还是邻里纠纷,请做好自身的情绪管理,切勿往楼下扔东西泄愤。

本次便民服务暨高空抛物宣传活动已圆满结束。但“拒绝高空抛物,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敬请各业主及装修单位牢记于心,能够从自身做起,共创文明、和谐的美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