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信息
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惠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共建工作座谈会简讯

2022年9月23日下午,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惠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共建工作座谈会在惠州市工程监督大楼518会议室召开。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秘书长陈绩伟、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高级专家谢凯、惠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徐英、秘书长谢开文、副秘书长袁晓红、五矿物业广东公司惠州分公司总经理文艳平、广东百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罗武声、广州海伦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振忠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秘书长谢开文主持。
1.jpg

会议伊始,秘书长谢开文对各位领导及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对惠州市物业行业党建工作进行了简单汇报。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梦想。中共惠州市物业管理协会支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及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党建工作。我们希望通过优秀的党支部、优秀的党员干部,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在党建引领下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住宅小区居民生活品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jpg

随后座谈会针对党建引领物业工作、打造红色物业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开热烈讨论!

省物业协会秘书长陈绩伟表示:受杨会长和贺书记委托,今天与谢总一道到惠州物协,开展省物协和惠州物协二个党支部的共建活动,共同探讨协会党支部在创建“红色物业”中的作用。我认为行业协会党支部,在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创建“红色物业”中要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引导会员单位一是凝聚红色合力,传递红色温度,与街道党委、社区支部联建,带动业主党员一起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元素活动;二是重视党建引领与物业服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全面夯实红色物业基础,创新管理模式,强化品质服务,通过创建“红色物业”活动提高业户满意度;三是既要引导党员起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要关心党员员工的成长进步,还要注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吸收优秀员工入党,壮大党员队伍;四是通过创建“红色物业”,整合多方资源,使物业管理逐步向物业服务+生活服务、物业服务+养老服务等‘物业服务+’模式延伸,提升业主的幸福指数,真正实现党建融入经营管理的新格局。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建共治共享红色智慧社区。
3.jpg

省物业协会高级专家谢凯分析并说道,“红色物业”创建要坚持党建引领好、班子队伍好、联建运行好、服务质量好、民主监督好等“五好标准”,让红色物业在物业服务一线有效落地,通过“党建+红色物业”引领,赋能物业服务高质量发展,与业主、居委会等多方携手,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和物业管理良好局面。同时注重企业人文关怀,保障员工解决后顾之忧,并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不断促进提升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红色物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4.jpg

会长徐英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强物业管理党建引领,健全党建工作的组织机制,明确街道和社区党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物业服务行业党组织之间的职责权限和服务边界。另一方面,继续坚持加大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的组建力度,建立健全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规范化的标准和制度,积极开展党的工作和活动,继续发挥“红色物业”对社区物业管理的引擎作用。
5.jpg

会议第二部分,考察组赴参观广东省“红色物业”试点单位,五矿·哈施塔特项目。
6.jpg

参观结束后,考察组听取了关于项目服务情况、亮点建设介绍。紧接着就“红色物业”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会,座谈会由五矿物业广东公司惠州分公司总经理文艳平主持。会议伊始,文艳平就五矿物业广东公司惠州分公司“红色物业”推广落地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做了详细地汇报。随后全员针对党建引领物业工作、打造红色物业及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展开热烈讨论!
7.jpg

五矿物业广东公司副总经理池俊华补充强调,五矿物业广东公司将持续深耕“红色物业”,结合各项目实际情况,深化“红色物业”精神与基层管理服务纵深管理,实现党业融合,引领企业文化健康常态发展。
8.png

考察组对五矿物业广东公司惠州分公司的“红色物业”工作落地给予充分肯定,对物业的服务工作、员工的培训工作、高品质的增值服务工作等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工作中的不足,就实际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并提出改进的办法和思路,座谈会气氛热烈友好。
9.jpg

物业服务行业作为国民经济体系中不可或缺的行业,在促进市场繁荣、缓解就业压力、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惠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将携手广东省物业管理协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以党建为引领,深化拓展“红色物业”,建设“红色幸福小区”,以实际行动增强小区业主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社区和行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