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风采
【鑫月物业】文明城市 你我共建——仲恺高新区“做好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陈江”倡议宣传活动

2020年8月10日上午9:30,仲恺高新区“做好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陈江”倡议宣传活动在鑫月广场二期星艺佳家居生活Mall门口空地处举行。此次活动由仲恺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陈江街道办协办。陈江街道办副书记张贤、区环卫中心副主任谢逸、鑫月物业总经理崔保平、星艺佳家居生活Mall总经理邹建强以及鑫月物业员工代表、家宝市政成员、周边居民等逾百人到场参加。

 

(倡议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前,参加人员陆续到场,并在“创建文明城市 共创美好家园”签名墙上签名,承诺做好垃圾分类。陈江街道志愿者为到场人员派发“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宣传单张,宣讲垃圾分类的规范并引导人员有序落座。陈江街道办副书记张贤、区环卫中心副主任谢逸上台作动员讲话,并宣布倡议活动正式开始。

 

(倡议宣传活动现场)

陈江街道办张贤介绍,接下来,陈江街道办将结合自身情况,采取“党建引领、单位责任、居民自治、社区协调、志愿者参与”的“五位一体”运作模式,依托网格化管理,强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倡议广大居民在家里就做好垃圾分类,按规范投放进垃圾回收箱。

鑫月广场二期小区是仲恺高新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示范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箱、宣传标牌等已安装到位,环保督导员将加强对小区居民的监督,同时鑫月物业配合对小区居民做思想贯彻,共同落实好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用小区的环境提升带动更多的群众加入到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的工作中来。

 

(陈江街道办副书记张贤作动员讲话)

区环卫中心谢逸介绍,目前,生活垃圾处理场基本满足区居民生活垃圾日产量的处理。但是,厨余垃圾处理设施不够,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尚不完善。接下来将在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强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全链条监督。号召广大群众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做好前端的垃圾分类保障。

 

(区环卫中心副主任谢逸作动员讲话)

活动现场,座位席斜后方有序停放着四辆垃圾收集车,分别是蓝色的可回收物收集车、绿色的厨余垃圾收集车、红色的有害垃圾收集车、黑色的其他垃圾收集车。鲜艳亮丽,吸引了大家的瞩目,也让大家真实地感受到生活垃圾分类并不只是一场时尚,更是落到实处的新规范。

 

倡议活动结束后,到场人员一起参观了鑫月广场二期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展板,体验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参观装修垃圾分类回收箱等。其中,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以其鲜艳的外观,简易有趣的操作屏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关注的更多的是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实现了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变废为宝,有偿投放的方式从一定程度上激励了居民自发分类投放,意义非凡,值得大范围推广。

 

(到场人员参观垃圾回收设备)

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处理,离不开每一位居民的参与。只有从家里开始做好垃圾分类,才可以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只有投放正确,才可以更快速地进行分类回收、处理。这是链条式的操作流程,离不开每个环节的努力。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建设美丽陈江,共创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