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风采
【佳兆业美好】让“佳”更安全 |佳兆业美好惠州公司开展电梯困人模拟演练

电梯困人是园区突发事件之一,在突发事件到来时,就是一场时间与生命的赛跑,关乎到业户及乘客的人身安全。为此,佳兆业美好惠州分公司定期开展电梯困人模拟演练,不仅是为了预防突发情况的及时救助,更是一场在岁月静好的日子里,让业户们看得见的安心。

演练开始前,各项目工程部门负责人对演练方案进行了现场讲解及分工,现场分为:应急救援组、安抚组、安管组、后勤保障组。整个流程从中控室接警 、启动应急救援、安抚客人、现场围闭开展紧急救援至救援结束,全程要求在15分钟内完成。

222.jpg

收到演练指令后,监控室首先接到电梯困人警报,通知乘客被困电梯,监控中心值班人员首先观察电梯内情况,了解到电梯是向下运行时突发故障导致停运无法开门,轿厢内无显示。同时,在确认未有人员受伤等情况后立即通知物业服务中心、电梯维保人员及工程人员。

111.jpg

各部门火速奔赴现场,客服人员立即对乘客进行安抚,让乘客尽量保持冷静,不要紧张,救援人员正在展开救援;秩序人员则维持好现场秩序,避免引起群众围观造成恐慌;与此同时,维保人员及工程同事立即启动电梯应急救援预案。

工程人员用专用钥匙将电梯厅门打开一条约10cm的缝隙观察,发现电梯此时未处于平层区域,电梯维保人员在确认电梯所处错层位置后,手动进行平层操作,将电梯轿厢位置置于平层,待确认安全后,立即打开轿厢门解救被困人员。在详细询问被困人员身体状况后,对电梯进行了全面检查。整个过程逐级报批流畅,响应迅速,处理有序妥当,在要求时间内迅速完成救援。在确保电梯无异常的情况下,电梯重新投入运行,并做好维保记录。

 333.jpg

通过本次突发停电及电梯困人演练,充分检验了应急救援团队的实战能力,规范了工作人员与电梯维保单位应对电梯突发事故的抢险救援作业以及协同处理能力,并为后续电梯应急工作积累了经验,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居安思危,佳兆业美好惠州分公司时刻绷紧安全线,定期组织突发停电及电梯困人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加强防范意识,全力保障乘客及业户的乘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