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信息
6月9日惠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办公会议顺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00610103403.jpg

6月9日,惠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办公会在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五楼518室组织召开,市住建物业管理科万启副科长、协会常务副会长及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李洪副秘书长主持。会议通报了前段时间协会所做的工作和就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并就相关议题提请会议讨论


微信图片_20200610103408.jpg

会议伊始,李洪副秘书长对近期协会已开展的工作进行通报:当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协会的工作也逐渐有序开展,从走访各县区主管部门走访部分会员单位、参观交流、培训等多方面工作目前已走访惠东、博罗、仲恺等4个县区主管部门及多家会员单位,已陆续开展3次培训活动及3次调研交流活动等。

接下来协会还有多项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工作,所以召集各常务副会长参与讨论,针对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610103355.jpg

针对协会目前工作进展情况,郭宝强会长提出,协会需通过进一步走访会员单位,深入了解会员单位的经营状况及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持续优化行业规范,提升会员服务质量。

 

随后,与会人员就协会的多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1. 分片区继续走访更多的会员单位

2. 拍摄物业行业防疫工作主题宣

3. 行业自律公约的宣贯

4. 六月份安全生产月的宣传

5. 法律法规进社区的宣传工作。法律法规进社区是行业主管单位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行业的迫切需求。特别是《民法典》颁布实施后,物业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更加完善、系统。协会将围绕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一系列法律培训,送法进社区活动。6月18日将组织区县街道,物业企业开展《民法典与物业管理》的专场培训。

6. 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行业在“住调委”的职能,充分发挥“住调委”在行业的作用。由市房地产业协会、市建筑业协会、市物业管理协会共同发起的惠州市住房纠纷调解委员会于5月13日在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举行了揭牌,标志着住建领域已构建起“3+1”行业治理体系,“住调委”其主要职责是受理调解惠州地区住房、建筑、物业管理领域重大民事纠纷。通过调解工作宣传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预防纠纷的发生,防范矛盾激化。同时,提供专业咨询指导,依法、规范调解。

会议还对水电诉讼、人防车位权属问题、垃圾分类、电子投票对行业的影响、特种设备检测收费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各常务副会长各抒己见,为协会的工作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多建议性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610103411.jpg

最后,物业科万启兵副科长做出总结,此次会议的议题都是对行业有帮助有意义的工作,也对协会的工作安排表示了赞许,计划工作的落实对协会未来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万科提出,协会工作要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实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加强纵横向交流。物业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协助协会依法治会,依法兴会,确保协会健康顺利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