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风采
【鑫月物业】全员参与 防患未“燃”——记2020年度御景湾一期消防演习

秋冬干燥,广东进入火灾高发期,为增强全体业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物业员工对初期火灾自救的组织、处理能力,促进商户、外包单位掌握火灾疏散及基础消防设施使用方法,在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御景湾一期物业服务中心组织各单位及部分业户,逾40余人参与2020年度消防演习。为使演习达到预期效果,御景湾一期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最好状态投入本次演习。


项目经理特邀请副总经理、安品部经理、人事行政部经理莅临指导


各参与人员准时到达现场,安管主管介绍本次演习流程。


演习正式开始,模拟着火楼层窜出浓烟,消防警报启动


在疏散组的引导下,居民捂住口鼻,有序逃离至安全地带


灭火组迅速赶到火灾现场进行扑救,火势得到控制


疏散过程中有居民模拟受伤,救护组及时送到医疗救护区进行救治


疏散演习结束后,副总经理进行点评并宣布灭火器实操演练正式开始


安管主管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强调注意事项


居民参与实操体验,提高自救能力


志愿消防员分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强调全员防患未“燃”


小学生积极学习防火知识,少年强则国强


副总经理对本次演习进行总结,强调各员应时刻将防火安全意识牢记心中,为小区居民保驾护航!


消防安全事关广大业户、商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司的稳定发展,只有重视消防安全,才能有效防止和减少火灾带来的危害和损失,通过这次消防演习,物业公司全员、商户、业户及外包单位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熟练掌握了基本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演习过程中,各部门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体现,各部门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应变能力也得到了锻炼,达到了防范于未“燃”的演习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