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风采
【鑫月物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鑫月员工化身义警为民办实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在陈江派出所的支持下,由御湖社区、鑫月广场联合党支部、昊翔源置业集团党支部、辖区物业、商超保安人员、社区退休党员和热心居民等40余人组成陈江街道首支党建联盟义警志愿巡逻队。其中,就有不少鑫月物业的员工。他们化身义警,在社区的统筹下,为民办实事。

1625817551341077782.jpg 

(义警志愿巡逻队启动仪式现场)

自义警志愿巡逻队成立以来,他们的足迹遍布社区的每个角落,他们的行动触及社区的家家户户。不仅是社区的文明宣导员,还是社区的安全守护者;为社区的安全稳定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也成为社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一、不间断落实“垃圾分类、防电信诈骗”等宣传工作

义警们统一穿着印有“陈江义警”标识的反光衣,佩戴红袖章,穿梭于反诈骗宣传活动现场、禁毒宣传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邻里纠纷调解现场、居民求助现场等,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小事,热心热情服务好每一位居民。

1625817590731081263.png 

(义警正在布置“垃圾分类&国家安全观”宣传现场)

二、夜间联动治安巡逻,守护社区平安

据悉,义警志愿巡逻队采用“白+黑”模式,白天,主要由退休党员、志愿者和热心居民组成,走街串巷,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广大居民注意安全。小区物业保安人员则更多地参与小区的各类文明宣传活动,与此同时,发现居民有不文明的行为时,他们也会自发地上前引导居民讲文明、树新风。夜间,主要由小区物业保安人员组成,手握丁字棍,腰间佩戴对讲机,肩部佩戴安全警示灯,在辖区内联动开展治安巡逻,守护社区的平安。

 

(义警志愿巡逻队夜间巡逻中)

三、把好出入口,筑牢疫情防线

加入义警队伍的鑫月员工们大多来自安管团队,除了夜间的联动治安巡逻外,白天,他们也在小区出入口、商场出入口、车场进出口的岗位上,为小区、商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对重点人群做好登记、报备工作。有时候,他们也会联合其他部门的同事,在各单元大堂或者小区、商场显眼位置张贴防疫宣传单张;在楼层检查灭火器材……他们做的远远不止这些,可以说是哪里需要,他们就在哪里。

 

(张贴防疫宣传单张&门口测温)

义警,不仅仅是一个称呼,也是一份责任与担当,更是社区居民安全感的加强剂。有员工表示“穿上义警服之后,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自己有义务有信心去更好地落实义警志愿巡逻队的职责;与此同时,也对自己的岗位工作有了更高的追求……”有商户表示“每天晚上,看到义警志愿巡逻队的队员们武装巡逻,心里踏实多了,安全感也更强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鑫月物业要求加入陈江义警志愿巡逻队的员工们保持初心,切实肩负起社区安全守护者的职责,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的共建、共治、共享,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保障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62581834522809706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