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之窗 / 协会简介
惠州市物业管理协会简介

惠州市物业管理协会简介

1、协会成立的目的 
1.1 协助政府部门实施行业管理,推动惠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的健康发展; 
1.2 维护物业管理企业合法权益,确保公平竞争与良好的市场秩序; 
1.3 协助政府制定行业规范,研究行业发展战略与政策法规。  
 
2、协会主要职责 
2.1 为企业服务。协会应代表企业利益向政府反映企业的合理要求;维护市场秩序,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协调会员关系;为会员单位的管理和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开展人才培训和技术推广;通过行业组织传递信息,开展国内、省内交流与合作;指导企业建立走向市场的管理体制,促进企业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帮助企业在市场竞争者中获益。 
2.2 为政府服务。协会应为政府制定并落实行业改革、发展规划、产业政策、政策法规等提供预案和建议;接受政府的委托,开展对物业管理企业的资质管理,对物业小区、大厦的达标考评、管理人员持证上岗培训等工作;协助政府进行行业统计,收集、分析行业信息反映行业发展的情况及趋势;接受政府的委托组织专家学者参与政府决策的前期调研为政府决策提供建议和意见。 
2.3 为行业服务。组织企业制订行业标准,推进行业标准的实施;进行行业内部的价格协调,制止超低价竞争和价格垄断行为,维护行业内公平竞争者;研究提出企业法结构调整方案,促进行业结构的优化,推进企业的专业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