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信息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规范惠城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工作,保障住宅售后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正常使用,维护维修资金所有者的合法权益,2023年2月22日下午,在惠州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5楼518会议室召开“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座谈会”。惠城区住建局分管领导邬明康、副局长吴俊霖,住维中心副主任郭刚锋、综合部部长陈振洋,惠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徐英、秘书长谢开文、副秘书长邓强、袁晓红部分物业公司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市物业协会秘书长谢开文主持。
01.jpg

惠城区住建局分管领导邬明康首先介绍了维修资金管理的有关情况。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是业主安居的保障金,是改善住宅小区的住宅环境、提升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措施和方法。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仍然存在较多问题,导致住宅小区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更新和改造工作受到影响。为了进一步推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工作的正常开展,提高维修资金使用效率,住建部门、企业及业主需紧密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努力做好这项民生工作。
02.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从工作实际和专业角度出发,归纳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如不同时期不同类别房屋缴存不均衡、使用不均衡、征求业主难度大门槛高、申请流程繁琐、信息化水平不高等。参会人员在提出问题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与意见,如针对不同时期的住宅项目进一步优化政策、强化政府监督职责、减少审批环节、健全信息化管理体系,提高维修资金使用的透明化和规范化,完善续交细则、引进第三方管理机制等等。

随后,惠城区住建局住维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维修资金的政策法规、审计的重点及要求、财务管理、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以及资金的交存和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宣贯和解读
微信图片_20230223111810.jpg

最后,市物业协会徐英会长强调,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和物业管理工作直接关系到全体业主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整栋楼、整个小区房屋的正常使用和安全,物业服务企业需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维修资金管理工作,确保住宅小区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同时要积极宣传维修资金政策,及时解答业主困惑,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