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信息
2020年12月29-31日《惠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立法研讨会简讯

微信图片_20201231145027.jpg

2020年12月29-3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集市物业管理协会、市地方立法研究院等单位,召开了《惠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立法研讨会。会议主要为拟定《惠州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并以问题为导向具体深入地研讨《条例》中各条款,使《条例》更符合我市实际,推动我市《物业管理条例》立法进程。

会上,与会人员就《条例》草案中涉及的各相关部门职责、物业服务区域及其设施设备、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前期物业管理、物业的使用和维护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231145123.jpg

会议指出,制定好我市《条例》,是化解我市物业管理难题、消除物业管理乱象的客观要求,也是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根本保证。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立法机制,本着“立法为民、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有效管用”理念,集思广益、深入调研,瞄准并打通影响基层社会治理痛点、堵点,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的能力与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