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风采
防汛齐心协力,保卫平安家园 ——佳兆业美好惠州分公司东江新城项目防汛抢险行动

2020年6月,汛期不约而至,惠州持续的强降雨天气,超大降雨量造成市区多路段淹水,交通堵塞或封闭管制;给防汛抢险一线工作带来极大压力和实施难度。佳兆业美好惠州分公司东江新城物业服务中心针对持续暴雨天气,项目全员积极应对;提前预防,制订了防洪防汛应急预案,提前部署防汛工作、做好应对强降雨工作、严格落实防洪、防汛抢险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10181319.jpg

6月7日惠州市出现高频次的暴雨红色预警,特大暴雨的持续降雨量,瞬间把小区道路淹没,东江新城三期叠墅、四期、九期等多处因降水剧增,防洪挡板抵挡不住洪水压力造成倒灌。项目启动突发应急预案,同时报备分公司现场情况,请求支援;项目内部快速协调各业务部门分头行动。客服组紧急通知业主转移车辆,对外来车辆或无法取得联系的车辆进行报警拖车,保全现场车辆无一受损情况。工程组装置发电机和抽水泵,对积水区域进行排水防涝;秩序组紧急装沙袋、运输沙袋、加固挡防洪板,筑高防洪墙。惠州分公司从各项目调配人员支援东江新城项目一线抗洪,项目行政人力后勤组为一线员工调配雨衣、雨鞋,派送姜茶等。防洪抢险一线是与时间赛跑,一线员工自愿坚守岗位,保护好小区的公共财产免受洪水侵害。公司管理层重点强调,员工的人生安全是首要的,避免员工疲劳驾车回家,让后勤组安排员工宿舍进行休息。待洪水退去,雨势较小的时候再回家。

微信图片_2020061018123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610181302_副本.jpg

一轮大雨过后东江新城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稍作调整,可未来几天气预报持续暴雨,项目员工倍感压力,不可掉以轻心。项目负责人要求:全员做好24小时抗洪保卫战的准备。6月8日凌晨3点多,持续的暴雨,夜班员工在现场不间断巡视排水情况,发现地势较低的区域因夜晚的瓢泼大雨,造成严重的积水,水位已齐腰部。工程部连夜拓宽排水渠,连接多台抽水泵,掏空排水沉积淤泥;始终抵挡不住超大的降水量和汹涌的水流;面对严峻的积水现场,大家持续作战十几小时,抱以“与时间赛跑”的全力以赴的心态,保卫家园与业务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610181308.jpg

微信图片_20200610181227.jpg

这场暴雨让项目周边很多村里淹水受困,有些员工无法回家救援,紧急安顿好家里,匆忙回到工作现场。佳人们都希望齐心协力奋战在一线,守护好防洪一线,守护好家园;佳人们马不停蹄赶紧到下一个安全口,因为多设置一个防洪挡板,就为守卫小区多添加一道防线,多垒一尺防洪沙袋,就能增高一尺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610181246_副本.jpg

经过两天两夜的抗洪抢险,在全体员工积极配合下,有效保障了各类设施设备及广大业户的财产安全,正如员工所说的:“夏季汛期还未过,而我们时刻准备着,在您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为小区的和谐安宁默默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