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信息
市物协召开第五届第一次理事会,凝聚行业智慧和力量,引领全行业健康发展

123123123123.jpg

2020年7月15日,惠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于华斯顿酒店会议大厅召开第五届第一次理事会,市住建局物业科万启兵副科长、协会郭宝强会长及69家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谢开文秘书长主持。


AAAAA.jpg

会议伊始,郭会长向全体理事通报协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在市住建局的领导下,上半年协会开展了全市行业新冠肺炎病毒防疫工作、重新厘定了协会定位与工作目标、做好主管部门市场调研与工作协同,同时加强了行业自律,关注行业矛盾纠纷并积极予以协调。总体上说,协会各项工作继续保持了良好的态势并取得相应成效。

接着,郭会长重点提出了以下七项下半年工作部署。

一、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与行业党建工作。广泛动员和积极协助行业企业支部自身建设,发挥好协会党支部在协会与企业规范运作中的政治保障作用。

二、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与企业信用建设,规范全市物业管理活动诚信经营。接受监督,营造诚信服务氛围,促进物业管理行业诚信建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提升物业管理行业形象。

三、实施行业品牌化工程,培育行业头部引领,推动惠州市和谐城市建设。未来协会拟组织会员企业开展品牌企业走访游学活动,将计划通过3-5的时间,挖掘和培育一批优秀企业、和谐社区、先进从业人员与文明窗口,为行业树标杆,为社会树典型,为惠州树形象。

四、推动人才兴业、人才固业战略。物业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为推动惠州市物业行业的健康及创新发展,协会未来将持续引进优秀课件、挖掘优秀讲师、固化培训平台与活动,持续为行业挖掘与培育优秀人才。

五、推动物业多元化经营、社区生活服务运营与资产运营商业联盟协作,为行业谋发展,某中小企业谋商业成功与经营转型。协会求新求变,邀请包括碧桂园、万科、星河智善等有成熟多元化经营实践与经验的企业拟于本月组织物业商业创新研讨论坛。

六、培育优质供应商市场,为行业挖潜力,为后物业市场谋活力。协会将通过供应商考察、经营规模认定、雇主甲方的品牌背书等信息挖掘优秀供应商,行业资源来自于行业,服务于行业,合力共赢。

七、推动协会网格化治理模式,提高会员服务能力,做好信息通畅,步调一致。每个网格分别由常务副会长与辖区内副会长召集,积极吸纳本网格内所有的会员单位及非会员物业企业。这是协会组织形式的一次大胆尝试,在磨合中不断优化。感谢并呼吁所有理事单位躬身入局,积极为协会能力的提升建言建策,参与行业新格局的设计与建设,主动承担行业贡献。


举手.jpg

随后,吴刚监事长通报协会上半年财务收支情况;谢开文秘书长提议增补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参会全体理事投票表决。


英.jpg

会议进入重点工作通报议程,徐英常务副会长向参会理事单位代表通报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工作,就相关政府文件及要求深入分析了物业企业在事件中的担任的角色及其利害。会场反响强烈,参会理事皆表示需团结一心,依法处理相应工作。


王.jpg

紧接着,王芒常务副会长向参会理事单位代表通报关于住宅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由工作执行到项目成本,全方位讲述了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的执行难度及相关困难点,并提出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应从成本及执行角度受到相关部门及广大物业企业、业主的重视。


陈.jpg

陈晓红常务副会长向参会理事单位代表通报关于小区人防车位争议问题,从人防车位现状切入,深入分析人防车位争议舆论对物业企业相关工作的影响,详细说明了“人防车位归属声明”的由来,并从广泛角度剖析“声明”对广大业主、物业企业社会和谐关系的影响。

 

万.jpg

最后,市住建局物业科万启兵副科长提出,协会上半年工作成绩显著,扩大和获得了物业管理行业的社会影响,受到了市住建局领导及物业科的高度肯定和赞赏。会中提出的多项工作议程物业科及协会已和多部门协调,组织探寻相应的解决办法,望接下来大家继续团结一心,为开创我市物业管理行业新局面,为改善和提高我市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环境和居住水平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716154739.jpg

会议合影。